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20 > 一通三防专项监察 > 工作信息
2020-03-23 11:43 来源:煤矿安监局安全监察司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监察执法,做实集中整治和“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等工作,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出台《关于健全完善监察执法衔接机制明确监察执法工作职责的意见》,提出监察执法“五精准四提前三到位”工作要求。

一是执法过程要“五精准”。按照“依法、精准、严格、落实”的八字工作要求,监察执法过程要做到执法计划精准、检查方案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理处罚精准、督促整改精准。二是执法准备要“四提前”。监察执法前,执法组要召开分析会并认真制定现场检查工作方案,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分工明确。要采取远程监察方式,提前看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掌握监测监控运行情况;提前分析图纸,掌握工作头面情况;提前查看上次检查情况,掌握煤矿整改落实情况;提前调阅分析煤矿作业规程和防范措施,了解掌握灾害防治措施情况。三是督促整改要“三到位”。复查到位,每次现场监察要对上次监察执法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上次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监察执法作出了责令停产整顿、停止作业(生产、建设、施工)、停止使用等处理处罚的,组织复查,对没有按期整改到位的,要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督办到位,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分级建立督办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处置到位,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存在的共性问题,向有关地方政府或煤矿企业提出加强和改善煤矿安全管理的监察建议或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