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部署
2021-11-03 16:30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

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指导工作

101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一行,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指导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玉治与指导组进行会谈。

姜洋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对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姜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了解人民群众需求,进一步把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细化好,把制度措施完善好,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硬骨头”问题。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同有效防范风险、应对困难挑战结合起来,抓住学习教育与自身实际的结合点,持续用力,不断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把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当到位、负责到底。

黄玉治表示,指导组一行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指导,为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局党组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最大实事,着力找准基层企业、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年内重点民生项目落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与制定矿山安全“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与防范化解矿山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保民平安、助民温暖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京局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21号
  • 邮编:100013
  • 京ICP备202101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