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 地方信息
2021-09-27 09:2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

——四川煤矿安监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煤矿安监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紧密结合队伍思想和业务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2次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组织开展“我看建党10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拍摄《老有所为献余热—退休干部魏诗燻专题报告》短视频,引导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局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分批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地、磨西会议旧址、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两弹城”等红色教育基地,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百年党史的红色“浸润”,赓续红色血脉。局机关党委、共青团委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安全卫士”演讲比赛,22名选手讲述红色故事,分享亲身经历,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诠释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和决心。川北监察分局党总支开展了“经典故事我来讲”党史讲述活动,每月组织一名党员分享一则党史故事,结合煤矿安全监察工作,谈认识、讲体会,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习党史知识;安全技术中心举行“颂歌献给党”线上歌咏活动,录制《在灿烂阳光下》快闪视频,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川煤矿安监局始终注重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精准对接四川煤炭产业现状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局党组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两个根本”、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5个方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对照省局层面25项“办实事”清单稳步实施,推出一批涉及监察执法、行政审批等便民利企的举措,制定一批帮助煤矿企业夯基固本的办法,解决一批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难题,切实彰显执法为民的理念,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今年“安全生产月”,四川煤矿安监局会同省应急管理厅和辖区内国有重点煤矿开展“全省煤矿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引导公众关注煤矿安全生产知识、了解煤矿安全前沿科技、学习煤矿安全法律法规。现场共发放安全生产基础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物资4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川南监察分局围绕提升煤矿企业法制意识,开展“法律法规宣讲进企业”活动,组织编写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宣讲提纲,制作宣讲课件,对辖区内30多处煤矿、200多名煤矿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宣贯,增强煤矿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筑牢如磐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四川煤矿安监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要求,锚定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目标,加强党性锤炼,提升能力水平,坚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四川煤炭产业安全高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21号
  • 邮编:100013
  • 京ICP备202101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