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 地方信息

宁夏局坚持在疫情防控中筑牢“红色堡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26 15:00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近日,银川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宁夏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主动与结对共建的文化街街道信义社区联系,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商议协助防疫工作各项事宜。

局党组号召全局在职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奋勇争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快速组建的志愿先锋队于1022日中午赶赴信义社区参与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线。

信义社区管辖的均为老旧小区,人员流动大、留守群体多,给人员管控、入户排查带来较大难度。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夏局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充分发扬煤监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坚守在防风险保平安最前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疫苗接种宣传,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配合防疫工作。3名志愿者分别在2个防控隔离点驻守,全力为隔离点居民做好管控执勤、物资配送、消毒消杀、宣传劝导等工作。在室外临时核酸采集点,7名党员干部坚持当好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协助社区有序进行人员疏导、查验“绿码”和体温、维持排队和检测秩序,对前来检测的居民千嘱咐万叮咛,每个环节都不松懈。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为社区群众服务,办好暖心惠民的小事、实事,经过两天连续“作战”,配合社区完成核酸检测3900余人次。

宁夏局其他干部职工周末在家不“宅”家,主动走出家门,向所在社区和小区报到,主动认领岗位,积极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微信朋友圈、小喇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居民尽快采集核酸,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的“红色堡垒”,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