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21 > 党史学习教育 > 地方信息

河南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办实事见实效,送培训到企业”活动

2021-11-15 16:24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河南局党组经过深入调研走访,重点围绕服务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回应基层培训实际需求,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办实事见实效,送培训到企业”活动。 

  1015日,河南局在郑煤集团举行了“办实事见实效,送培训到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围绕煤矿防治水工作开讲第一课,他根据自己多年来的防治水工作经验,结合国家防治水法规和河南省出台的相关规定,对照近几年来的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阐述。中央驻豫煤炭企业、省管煤炭集团公司总经理、安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地测副总工程师、防治水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活动将举办6类共10期培训班,免费培训煤矿各类从业人员1000人,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这次活动紧扣地区特点,针对河南省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数量、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极复杂矿井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二的实际科学合理地优化课程设置,侧重讲授煤与瓦斯突出防治和水害防治新理念新技术,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突出关键岗位,按照煤矿从业人员的工作性质和岗位职责,将培训对象分为决策层、执行层和操作层三个层级,既扩大了培训的覆盖面,又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注重培训质量,邀请高水平专家进行授课,授课人既有全国煤矿行业领域专家领导,也有常年奋战在监察工作一线、经验丰富的监察干部,还有从河北、安徽等地科研院所选聘的教授,受到煤矿企业和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认可。 

  河南局党组通过开展“办实事见实效,送培训到企业”活动,免费为煤矿企业搭建学习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升煤矿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灾害防治能力,更好地保护矿工生命安全,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21号
  • 邮编:100013
  • 京ICP备202101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