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集中攻坚之年,当在“谋、敢、干”上下功夫

2021-06-11 17:06来源:综合司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各地正纷纷采取过硬举措,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包括部署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派出指导服务组进驻企业等。 

  对基层应急人来说,如何在集中攻坚之年闯关夺隘?笔者以为,要在谋、敢、干上下功夫,着眼当前、立足长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有效解决一批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以扎实有效的攻坚成果推动三年行动向纵深挺进。 

  谋即谋事、参谋。基层应急人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善于协调各方资源,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对辖区久拖不决、久治不愈、久攻不下的各类隐患难题做到心中有数、紧盯不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彻底解决问题这个目标,俯下身学习、钻进去调研、沉下心思考,不断练就善谋事的能力。 

  敢即敢于、勇于。非常之事,当用非常之策。针对屡教不改、带病运行的企业,就要敢于黑下脸去严格执法、严查重处。出现请托说情、拖延抗法等阻力,绝不能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往上交,要敢于担当,顶住各方面压力,善于借势借力、一抓到底,形成敢干事的良好氛围。 

  干即实干、真干。基层工作都是有规律的,只要我们拥有真干事的激情,发扬愚公移山干实事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逐步积累经验智慧,必将在攻坚克难中找出解决难题的好点子、硬措施。对一些基础性、全局性难题,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坚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打牢基础、总结规律,向着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