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中国煤炭报]山西: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2022-09-22 14:50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决定在山西全省开展为期2个月的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有效防范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

山西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组成省级督查组,对11个市、部分县(市、区)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各市应急管理局、山西局派驻执法处组成市级督查组,对省级督查之外的所有县(市、区)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地方党委、政府推动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落实,矿山安全监管部门明确每处矿山日常监管主体实行分级监管、监管人员驻矿盯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矿山企业建立健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消除事故风险隐患、是否变相下达超能力生产任务指标等情况。

山西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成立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领导组,对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进行统一组织和协调督导,要求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安全生产任务重、风险大的重点地区及隐患多、灾害重、管理差、安全不托底的矿山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发现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对履职不到位的人员提出追责建议。(记者李仑 牛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