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安徽煤矿安监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18:31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116日和9日,安徽煤矿安监局党组连续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我国当前及“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全局上下奋进力量,切实把全会部署转化为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组织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组织开展责任监察,重点是对煤矿企业决策层和领导层,特别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监察;要结合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专项监察,督促煤矿企业牢记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避免同类事故重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