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福建省全面推进煤矿1+N+3专项整治

2021-10-12 18:30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日前,福建煤监局和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会议,全面推进煤矿“防事故、严执法”1+N+3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防事故、严执法”1+N+3专项整治工作即聚焦“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这一核心目标,开展N+专项整治(在开展煤矿井下防溃水溃砂专项整治等行动的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再拓展相关内容),建立联合督导机制、专题培训机制、完善煤矿生产要素安全监管执法长效机制三项保障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监管监察部门要做到专项整治过程和效果相统一,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一是坚决把防事故贯穿专项整治始终,盯紧重点矿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场所,督促煤矿企业扎实开展水害、火灾、瓦斯、冒顶等主要灾害的排查治理,把煤矿所有工作面纳入监管范畴,倒逼煤矿企业减头减面、减人减产,推动县级政府建立煤矿全生产要素管控机制。二是坚决把办实事贯穿专项整治始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出实招、办实事,对依法办矿的煤矿企业主动进行指导,坚决不搞简单粗暴的“一刀切”。三是坚决把严执法贯穿专项整治始终,统筹全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力量,分片分批次对全省正常生产建设的煤矿开展“全覆盖”专项整治,对明知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仍继续违法组织生产的煤矿,一律坚决依法从重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21号
  • 邮编:100013
  • 京ICP备2021014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