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违法违规专项行动 > 各地动态

冀中监察分局深入开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2018-06-07 17:35来源:冀中监察分局

近期,分局按照省安委办专项行动部署及省局相关要求,以遏制煤矿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聚焦煤矿全面安全体检、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及近期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了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一是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监察执法相结合。分局将专项行动融入到月度执法计划中,在日常执法中根据矿井实际选取专项行动方案相应内容作为检查内容,确保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明确方向。每次监察执法前都要召开检查预备会,根据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大排查大整治、风险管控排查梳理的重点、疑点问题,确定检查的重点与方向;三是严格监察执法、提高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分局共监察矿井12矿次,发现各类隐患条42条,其中重大隐患5条,通过专项行动推进了辖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截止到目前辖区煤矿未发生伤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