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违法违规专项行动 > 各地动态

北京煤监局对昊华能源公司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查

2018-06-07 17:33来源:北京煤监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安委办〔20185号)和市安委办关于印发《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京安办通〔201833号)要求,2018515日,北京煤监局组织监察人员对昊华能源公司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督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昊华能源公司关于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一是学习传达,迅速部署。昊华能源公司能够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立即行动,动员部署,组织公司有关部室和生产煤矿学习传达国务院安委办文件精神,按照市安委办实施方案,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了检查重点内容。二是公司一把手高度重视,部署安全体检工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安全办公会议上对安全体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要求。三是公司、煤矿按照文件要求,开展了自查自改工作。3月份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自查工作,对安全管理、开采、瓦斯防治等15个单元、221项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发现15项隐患问题,并制定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向我局提交了自查报告。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检查组制定了检查方案,检查内容,确定了检查方式方法,明确了责任分工。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记录、台账等,询问了有关问题。经过检查,公司建立健全了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和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特别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人员责任明晰;公司内部按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同时按规定为所属2个煤矿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各部门按照职责,对所属煤矿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按照行管部门核定的生产能力按月分解下达,没有发现下达超能力生产的经营指标和超能力生产计划;能够保证所属煤矿的安全投入,特别是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治理和重大隐患整改的资金保证。

检查组要求,昊华公司要按照文件和实施方案要求,对公司和生产煤矿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和整治,严肃处理,防止因违法违规行为而引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下一步煤监局将组织市城市管理委、市规划国土委、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按照“四个一律”措施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