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 > 重要政策
2020-05-15 18:54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科技部发布3种煤矿机器人

重点专项定向项目申报指南

415日,科技部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管理的相关要求,公布了“智能机器人”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列入了“大型矿井综合掘进机器人”、“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面向冲击地压矿井防冲钻孔机器人” 3种煤矿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要求,从机器人基础前沿理论、共性技术、关键技术与装备、应用示范四个层次,围绕智能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新一代机器人、关键共性技术、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六个方向部署实施。专项实施周期为5年(2017-2021)2020年,“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拟在“大型矿井综合掘进机器人”、“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面向冲击地压矿井防冲钻孔机器人”3个方向各部署1个定向项目(共3个项目),拟安排国拨经费5400万元。为充分发挥地方和市场作用,强化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调动社会资源投入机器人研发,在配套经费方面,应用示范类项目,配套经费与国拨经费比例不低于2:1。鼓励产学研团队联合申报,要求由煤矿企业牵头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