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2018-11-22 15:23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全国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推进会提出:

扎实推进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

提高煤矿安全保障能力

 

111516日,全国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推进会在山东兖矿集团召开。国家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升级改造工作提出以来,国家煤监局深入调研,成立升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推进试点建设,开展产品检验认证研究,带动一批相关技术创新应用。从前期试点建设的情况看,已完成升级改造的矿井,监控系统的技术性能得到显著提升,存在问题得到显著改善,升级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升级改造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问题。据了解,2018年底前计划完成升级改造任务的1247处煤矿中,截止10月底已完成431处。其中,山东、重庆和贵州等省市完成率较高。部分地区和煤矿企业对升级改造工作存在观望情绪、畏难情绪、等靠思想,对升级改造工作不积极、不投入。部分生产厂家存在不当竞争现象,煤矿企业专业技术力量不足。

会议要求,煤矿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对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改造工作的重视,监管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升级改造工作的督促和指导,产品制造企业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提供满足升级改造要求的合格产品,及时解决煤矿企业在升级改造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做好修订后的《煤矿安全监控系统通用技术要求》(AQ6201)和《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AQ1029)两个标准宣贯,确保“十三五”末全面完成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任务。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高发期,煤矿要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防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做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会上,安标国家中心副主任杨大明宣贯了升级改造要求,煤监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作了总结讲话。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山东煤监局、兖矿集团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