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1-11-13 17:30 来源:综合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先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会议和部系统动员部署会要求,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丰富内涵,不断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新的起点上,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矿山安全监察力量。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增强历史主动,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矿山安全生产领域坚持好、贯彻好、发展好。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倍加珍惜、毫不动摇、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从“十个坚持”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时俱进发展,奋力推动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好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职责使命,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全面动员部署,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为重要内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政治机关,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当前煤炭安全保供工作,依法依规整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严控采掘失调等系统性安全风险,做好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四个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大灾害、重大风险的监管监察力度,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