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1-05-25 19:09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第3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524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局党组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章,围绕“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百年党史,培育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向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学习,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学史崇德,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书写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要明大德,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邀请老革命讲好党的故事,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守公德,作为民服务的表率。坚持“两个至上”和“两个根本”,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下井、发现隐患、解决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事故这个底线;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最大实事,找准基层企业、干部职工急难愁盼的事情,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狠抓落实。要严私德,作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严以修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自觉从党史中、从系统内正反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以用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禁酒令”,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严以律己,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

在京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