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江西局:多措并举抓监察 监督评议提效能

2022-09-22 14:52 来源:煤矿安全监察司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矿山安全监察,严格标准提升监察执法效能,不断推动全省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通过开展矿山监察干部“大讲堂”、制度集中宣讲、党支部集中学习等活动,推动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丰富内涵,践行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激励全局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压紧压实处室责任。各职能处室主动对标对表,执法带队负责人自觉履行好领导责任,从监察执法各环节入手,强化全过程规范严格执法,努力从源头上提高监察效能。

三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根据工作需要,江西局及时整理汇编矿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引导监察员强化学习,进一步熟悉掌握矿山安全法律法规“看家本领”,同时督促全面掌握重大隐患判定标准以及监察文书制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矿山监察基本功。

四是强化精准监察。在监察执法前做好风险研判,按照“一矿一册”和“一矿一策”要求,全面精准动态分析企业主要风险隐患,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检查方案。现场检查时,做到细致全面、切中要害、事半功倍。

五是强化监督评议。江西局扎实推进监察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执法个案监督,及时开展线上文书抽查,定期开展矿山监察监督评议,推动各类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监察执法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