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违法违规专项行动 > 媒体报道

山西打击煤矿违法违规再加力

2018-06-12 14:55来源:中国煤炭报

日前,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召开二季度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对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认为,违法违规行为是造成煤矿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重要原因,从当前情况看,一些煤矿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有的煤矿采矿许可证到期,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非法组织生产;有的煤矿在建设区域违法组织生产;有的煤矿超出安全设计规定的范围,违规布置工作面;有的煤矿超能力组织生产;有的煤矿图纸作假,隐瞒采掘工作面等。

会议指出,今年国家部署开展的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就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省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各煤矿企业要遵照山西省政府安委办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专项行动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来抓。要突出工作重点,对事故多发频发、隐患问题突出的煤矿企业开展重点打击和整治,对“五假五超”和未经批准擅自复产复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对存在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的煤矿,该停的停,该罚的罚,该移送的移送。

会议强调,必须进一步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