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经验交流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全力确保北京冬奥会期间矿山安全稳定

2022-03-17 10:30 来源:综合司 打印 字体:【

北京冬奥会期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周密部署,强化应急值守,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全省矿山安全形势平稳,无事故。

(一)严明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对正常生产建设矿山,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实施标本兼治举措;对停产停工整改矿山,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对长期停产停工矿山,落实定期巡查责任;对复工复产矿山,严格复工复产验收程序和标准,严防企业擅自复工复产造成事故。

(二)突出重点,确保冬奥赛区安全。一是严格管控。要求张家口市所有矿山停止生产建设活动,并实行三级驻矿监管;二是专班保障。派出专人驻守崇礼区,参加冬奥会安全生产保障小组,定期开展安全巡查,严防非法违法生产建设。三是强化应急。制定《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非煤矿山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应急救援等工作有序开展。

(三)加强督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联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分4个组,对所有煤矿组织开展了迎冬奥保春节“两会”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二是派出检查组119个、执法人员334人,对463座非煤矿山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排查整治隐患496条。三是建立会商调度机制,每日对各地各部门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会商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