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青海局:远程监察提高执法效能

2022-06-20 18:04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监局青海局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监察执法方式方法,通过“线上远程监察+现场核查检查”的方式,由单一现场监察向远程监察和现场监察双重监察转变。青海局通过强化互联网远程精准执法手段的运用,可实时掌握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及时有效处置瓦斯、一氧化碳超限等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监察执法精准性进一步提高,同时也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及节假日期间监察执法不断档。

青海局重点对煤矿监控系统联网、井下瓦斯和一氧化碳超限及异常变化、矿领导带班下井、超定员入井等情况开展远程监察,实现了线上、线下、井上、井下的“全面同步式”监察执法,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远程监察发现的西海煤炭公司先锋煤矿甲烷传感器超限报警情况,青海局立即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针对远程监察发现的青海大头羊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头羊工区二矿瓦斯浓度超限的情况,青海局立即进行了现场核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依据违法事实和处罚规定,青海局责令该矿停产整顿7日,并对该矿及其主要负责人予以212万元的大额罚款,追究该公司董事长及8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韩艳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