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 > 科普博览

工信部出台铝、铅锌、镁行业规范条件 鼓励智能矿山、智能工厂建设

2020-03-10 18:53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3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连续发布了2020年第678号公告,推出了《铝行业规范条件》《铅锌行业规范条件》《镁行业规范条件》三项引导性文件。提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智能矿山、智能工厂建设。鼓励矿山企业按照《智慧矿山信息系统通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智慧矿山建设。”

针对铝行业提出“鼓励冶炼企业应用自动化、智能化装备,建立企业智能数据采集、生产管理、决策分析系统,逐步实现安全高效、节能降耗、绿色循环的发展目标”;

针对铅锌行业提出“鼓励建立铅锌冶炼大数据平台,广泛应用自动化智能装备,逐步建立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制造执行系统、能源管理系统、产品数据管理系统、试验数据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化管理、智能化调度、数字化点检和设备在线智能诊断,最终实现智能分析决策。”

针对镁行业提出“冶炼企业所有炉窑须实现自动化控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应用智能化装备,建立企业智能数据采集、生产管理、决策分析系统,逐步实现安全高效、节能降耗、绿色循环的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