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 > 地方进展

河南建立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席会议机制

2022-06-20 15:04 来源:安全基础司 打印 字体:【

47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建立河南省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席会议机制的通知》,着力实施煤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共性技术研发推广平台,培育煤矿智能化高端人才,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深度融合。联席会议由有关行业协会、煤炭企业、装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组成,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指导下开展工作。

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调研煤矿智能化发展状况,反映煤矿智能化建设方面存在问题;指导煤炭企业制定和实施煤矿智能化发展规划,助力矿井加快智能化建设进程;共建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开展煤矿智能化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攻关,解决煤矿智能化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加强煤矿智能化相关学科建设,培育具备专业知识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引导推动煤炭企业建设智能化数智平台,为煤矿智能管理、智慧决策奠定基础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