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2023-04-19 21:06 来源: 打印 字体:【

应急管理部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4月18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王祥喜作动员讲话。

王祥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不足、研究对策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使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把学习政治理论的过程转化为有效破解制约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的过程。

要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针对性时效性。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对必读的学习材料要逐字逐句读,逐行逐条研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同时自觉通过选读材料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着感情用心体悟信仰信念、初心使命和领袖风范,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找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破解工作难题的具体措施,凝心聚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遵守集中学习要求,珍惜这次“加油”“充电”的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研讨之中,同时,统筹好本职工作与理论学习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读书班。读书班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安排两名党委同志领学,并安排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为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做出示范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