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2023-04-07 18:24 来源:新闻宣传司 打印 字体:【

王祥喜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46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到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调研看望安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坚持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突出以用为本和问题导向,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保障。

王祥喜来到安科院边坡雷达创新团队展示平台和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边坡雷达技术研发、风险监测预警平台运行等情况。他对安科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安科院坚决贯彻落实部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应急管理实战需求,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工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祥喜与安科院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科技工作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应急管理科技工作也大有可为。当前,首要任务是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踏上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勇担时代重任。走好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离不开高水平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科技支撑。安科院要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聚力科技攻关。聚焦自身优势,善于集智攻关、协同创新,瞄准世界一流、国际领先标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力争形成一批先进实用的应急科技装备成果。强化智力支撑。积极构建技术支撑体系,在事前防范、科学救援以及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应急管理战略策略研究、政策制度研究等提供支撑。打造领军人才。坚持培养和引进“双管齐下”,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和政策,准确反映科研人员的实际贡献,形成人才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弘扬科学家精神。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对科学的追求融入新时代伟大事业,院党委要对科技工作者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同时,要守好诚信和廉政底线,维护良好形象,在科学研究和市场服务中体现应急管理领域科研国家队水平。

座谈会后,王祥喜走访了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档案馆等单位。

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部机关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