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3-12-29 15:05 来源:综合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强化社会监督

严查快办举报线索守护矿工生命安全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通过舆情监测,发现有网民举报山西介休鑫峪沟德隆煤业有限公司存在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令山西局成立核查组赶赴现场核查,确保举报线索严查快办。

核查组到达现场后马不停蹄,立即兵分七路搜集物证资料,联合介休市公安局、国家电网介休分公司核查该矿火工品领用情况、用电量情况,对该矿管理人员、职工问询,对井下工作面、运输大巷等进行全覆盖摸排核查。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核查组查实了该矿存在人员定位系统不能正常使用,现场47名入井人员未携带人员定位卡;作为长期停产矿井,一直未按要求安装“电子封条”,蓄意逃避监管;新入职员工未经安全教育培训入井作业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

从搜索发现举报线索到查实企业多项违法违规行为,用时不到1天,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用“严、细、实、硬”的工作作风,雷霆出击,切实守护矿工生命安全。

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动态监测网民关于矿山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瞒报事故的举报线索,强化媒体监督作用发挥,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矿山安全生产监察执法监督渠道,不断提升监察执法效能,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进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