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3-06-16 09:20 来源: 打印 字体:【

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开展专题调研

6月14日,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带队深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调度指挥大厅,监控系统报警处置、远程监察执法、汛期异常天气报警撤人等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听取山东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履行职责情况汇报,围绕如何更好强化国家监察职能、从根本上解决矿山安全风险隐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总监商登莹参加调研。

蒋卓庆指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在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把握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实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矿山重特大安全事故。

蒋卓庆强调,要充分发挥国家监察的领导管理体制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全面落实“督政”职责,推动地方政府履行矿山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完善分类监管,提高矿山安全准入标准;要加强科技创新,增强安全生产技防能力,提升监察执法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党组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机制,强化国家监察职责,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矿山安监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山东局在济的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