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3-06-01 09:08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举办矿山安全监察系统第二期纪法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进一步提高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纪法意识,52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系统第二期纪法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宏毅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刘宏毅教授以“党员干部廉洁履职”为题,结合全党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党史、党规党纪和实际案例,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等7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高廉洁履职自觉性”,从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有力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等8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讲座既是一次纪法专题辅导,也是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廉洁履职的要求,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守好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机关各司、学会基金会、各省级局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7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摄影 王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