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3-01-13 16:58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认真开展内部巡视工作,持续推进管党治党和监察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在履行矿山安全监察核心职能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真刀真枪治本攻坚,不断推动新时代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深化违规饮酒、收受红包、执法作风等专项整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强化震慑,推进不敢腐;抓住权力运行要害,完善制度机制,严明政商交往边界,推进不能腐;通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过程监督,推进不想腐,坚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研究通过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重点措施。在京党组同志出席会议并逐一发言交流,机关各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