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2-08-29 09:13 来源:事故调查和统计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煤矿隐蔽致灾

因素普查治理工作专题总结视频会议

202282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专题总结视频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去年9月份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部署开展了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全国共有2970处煤矿完成了普查工作,大部分煤矿开展了治理工作,该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将各类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清楚、治理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常态化推进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采取物探、钻探等工程措施彻底查清各类隐蔽致灾因素,及时修订完善普查报告,不断细化优化治理措施,应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不断提高普查治理的精细化程度,努力实现普查治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要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成果应用,根据因素普查结果,科学确定各类灾害等级,统筹推进水、瓦斯、冲击地压、火等各类灾害治理,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注重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服务指导,充分发挥专家支撑作用,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交流和对口帮扶服务,统筹开展区域普查治理,不断推动提高普查治理工作质量。要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监管监察,突出关键环节,严格执法检查,推动完善工作体系,确保各类致灾因素及时得到管控治理。

会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和统计司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局机关各司负责人,各省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负责人和处室负责人,部分重点煤矿企业负责人、防治水副总工程师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