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国家矿山安监局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10 20:51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5月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系列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在京局党组成员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四梁八柱”敞轩,黄玉治领誓,局机关全体同志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大家沿着历史脉络,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的革命实践。大家随后参观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在复原展示的“双清别墅毛泽东同志办公室”“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处”“北平街头捷报频传”“人民的胜利”等历史场景和一件件珍贵历史资料前,大家不时驻足凝视,通过观看毛泽东同志在香山时期发布的202封珍贵电报手稿、62件(套)珍贵文物史料以及系列历史图片、文物、文献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为具体准确的把握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以“赶考”精神答好新时代答卷;将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在安全监察执法、抢险救援、事故调查等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推动矿山安全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