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03-30 15:10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3月29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篇章,围绕“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系统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自觉对表党中央要求,按照局党组安排,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不忘“为了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到矿山企业、基层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矿山安全顶层设计始终,立足“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坚持“两个至上”,以全面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为抓手,深化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忠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核心职能。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不忘“依靠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落实好分片联系指导制度,深入开展局机关处级干部蹲点调研活动,加快出台《煤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时刻不忘“我是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违规饮酒、收受红包等积弊陋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作为队伍建设的魂和纲,继承发扬系统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