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1-02-02 17:59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会议,中央第26督导组、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黄玉治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各位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黄玉治在总结时强调,要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违规饮酒、收受红包专项整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重大风险管控,严格精准监管监察执法,持续深化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为抓手,聚焦突出问题整治攻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黄玉治要求,要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深挖民主生活会上查摆、指出的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结合起来,与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