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甘肃煤监局在四川异地执法——把脉煤矿生产,对“症”治隐患

2020-07-30 16:44来源:中国煤炭报

根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甘肃煤监局于5月中下旬对四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异地监察执法。

5月15日,甘肃煤监局副局长陈冰带领5名检查组成员抵达四川。按照要求,此次监察执法,是以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及灾害较严重的矿井为重点对象。

15天的时间里,监察组从宜宾到广安、达州,横跨川南和川东地区,随机抽取了芙蓉公司威鑫煤业公司、华蓥山龙滩煤电公司、华蓥山广能公司龙门峡南矿、达竹煤电公司金刚矿4个煤矿进行重点监察,并对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叙永一矿、四川省龙泉矿、达州市通川区杨家沟煤业公司、达州双庆矿业有限公司双庆矿4个煤矿进行了突击暗查暗访。

在对龙门峡南矿的深入检查中,监察组发现该矿存在瓦斯检查漏检的重大事故隐患等问题,责令该矿停产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对该矿作出警告、罚款112.9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分别给予该矿矿长、现场监督员7万元及7300元行政处罚。

15天的监察执法工作中,监察组在川煤集团下属4个煤矿共查出各类事故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67条,针对煤矿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合并罚款178.63万元。

监察组综合分析认为,此次监察执法检查的川煤集团矿井地质条件复杂、煤层赋存条件差、瓦斯和水患问题尤为突出,普遍存在安全生产管理层级多、负债经营时间长、安全生产欠账多、安全基础薄弱、矿井标准化程度较低等问题,重大灾害综合治理能力存在短板,治理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