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0-03-06 17:30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打印 字体:【

黄玉治在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作贡献

36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日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和3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黄玉治强调,要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吃透中央精神,摸清基层实情,研判新情况新风险,把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判断准确,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各项举措有力有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煤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打实把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无死角、监督要落地,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根据疫情分区分级推进煤矿复工复产,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从行政审批网上办理、简化复工复产手续、专家指导服务、线上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争取把服务送进企业,把困难解决在企业。要抓实抓细疫情期间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实施分时分区分类差异化精准执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强化应急处置,从应急预案、指挥机制、新闻宣传等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煤矿事故。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局安全总监、机关各司局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