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举办2023年实战式监察业务技能竞赛

2023-11-10 11:58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举办了2023年实战式监察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山东局各监察执法处推选监察员组成代表队参加竞赛。竞赛采取井下实地检查、地面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井下现场,各参赛队伍按照选定的检查路线,认真细致检查;升井后,认真查阅相关作业规程、图纸资料、监测监控等内容,对照法律法规、规程标准,集体研究讨论处理意见,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在规定时间提交裁判组评议。

裁判组依次对各参赛队查出的隐患数量、文书制作质量、安全风险预警提醒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分别评出集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竞赛结束后,裁判组对各参赛队伍查处的隐患合并同类项,将隐患和风险清单交由驻地监察执法处督促煤矿及时整改。

据悉,山东局实战式监察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记者高文静 通迅员赵兴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