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强化煤矿安全重点县重点企业专项攻坚

2023-10-19 09:31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近日,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获悉,该局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确定的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重点企业持续开展专项攻坚,针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监督检查,全面督促,重点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东局会同山东省能源局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确定了省级重点县和重点企业,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重点县、重点企业均成立攻坚领导小组,重点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重点企业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推动攻坚任务落实,确保按时按节点完成阶段性任务。新泰市委多次召开推进工作会议,推动羊泉、汶河2处煤矿按计划有序平稳关闭退出;全力推动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力争年底综采、综掘机械化程度分别达100%30%以上。山东能源集团鲁西矿业公司聚焦重点,提升矿井重大灾害治理成效,突出冲击地压、水害、“一通三防”和顶板控制,新巨龙公司首次采用高位卸压巷爆破断顶,实施重点补勘工程11项,5处冲击地压煤矿已实现智能化开采。

山东局及时调整督查和监察计划,每季度对重点县、重点企业至少监督检查一次,全面推进综合整治、重大隐患专项排查及各类专项整治、专项攻坚落地生根,持续加大对重点煤矿企业及重点县辖区煤矿的监察执法力度,采取专业检查、机动执法监察、突击夜查巡查等方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梁乙伟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