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山东局:做到“六个不断线”

2022-10-13 10:13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近日,面对省内个别地区疫情反弹的情况,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监察和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六个不断线”。

一是坚持现场监察不断线。山东局将原有“大兵团”式集中监察执法调整为“小分队”游击监察执法。同时采取夜查、解剖式监察、二次互查、突击检查、“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重点矿井开展检查,确保安全监察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远程监察不断线。山东局加强对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煤矿的远程执法监察,发现异常及时进行电话提醒,确保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安全管理状态的动态掌握。

三是坚持安全警示不断线。山东局加强安全事故信息管理分析,对今年以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进行再警示,提醒各煤矿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完善防范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四是坚持“逢查必考”不断线。山东局严格到矿监察“逢查必考”制度落实,及时掌握煤矿职工安全法规、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的知识储备,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五是坚持风险研判不断线。山东局结合远程监察和管控报表台账,及时总结研判各煤矿调度数据,综合研判安全生产状况,全面摸清各煤矿安全监控系统、领导干部带班、单班入井人数等信息,重点加大对异常数据的审查、核实,提高精准执法水平。

六是坚持安全服务不断线。在现场检查期间,山东局与煤矿企业管理人员探讨煤矿安全技术管理难题,现场解答疑问。同时,畅通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交流共享渠道,做好安全服务。(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李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