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山西局监察执法一处:防治煤与瓦斯突出风险

2022-06-15 14:19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一些与突出矿井相邻的煤矿,已经出现了煤与瓦斯动力现象。这些矿井如果遇到断层、褶曲等情况,都有发生煤与瓦斯突出的风险。”

“对此,必须按照防突细则规定,对鉴定区域外的采掘工作进行鉴定或突出危险因素测定。”

527日,在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局监察执法一处召开的突出矿井周边煤矿防突警示教育会上,监察人员对辖区突出矿井周边11座煤矿存在的煤与瓦斯突出风险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35条可行性建议。

从去年6月起,监察执法一处对辖区正常生产、建设的高瓦斯及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瓦斯专项治理,并逐矿验收检查。今年以来,监察执法一处把突出矿井周边煤矿的煤与瓦斯突出风险防治作为重点,下大力气加以推进。

监察执法一处要求,辖区煤矿必须建立健全以煤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防突责任体系,以总工程师为核心的瓦斯治理技术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区域瓦斯治理措施,围绕矿井瓦斯综合治理科学确定开拓布局、巷道布置和煤层开采顺序,从设计源头上为瓦斯治理创造条件。同时,对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落实进行全过程管理,保证防突措施落实到位、过程可溯。(记者 牛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