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青海局:加强制度建设 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2022-06-06 12:04来源:中国煤炭报

  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监局青海局将制度建设作为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具体抓手,立足青海、西藏的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和机构改革实际,研究制定了青海局矿山安全监察工作“123456”总体思路,明确了党建引领工程“五大建设”、安全共治工程“四方调动”、风险预控工程“五项超前”、担当执法工程“四个严格”等六大具体工程任务和24条具体措施,涵盖了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等,确保巡视整改率按要求达到100% 

  青海局坚持破立并举,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和监察执法,注重整体推进。 

  在建章立制过程中,青海局党政主要领导谋划,纪检机构主动参与,各处室(单位)从全面梳理并起草相关制(修)订制度草案、征求意见建议、报请分管领导审核到提交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审定印发,全过程共同负责。 

  青海局对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进行了规范,完善了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实施办法、干部档案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制定并推行了业绩量化考核办法,分数化衡量工作成果,有效促进了责任落实。截至目前,该局建立健全、完善修订了20余项强基础、固根本的制度、办法和规定。 

  在实际工作中,青海局始终坚持务实管用的基本原则,将制度执行作为责任“压力棒”,不断提升制度建设的执行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韩艳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