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四川:制定22项措施确保落实落细

2022-04-14 08:35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近日召开党组会、双周例会,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逐条进行解读,要求各执法处迅速传达到矿山企业,并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制定本单位的贯彻执行办法。

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四川局立即组织制定对应的监察和工作措施共计22项,将会同四川省级有关部门出台贯彻落实措施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十五条硬措施在四川省各级有关部门和矿山企业落实落细。

4月起,四川局启动市、县级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察和煤矿防治水措施专项监察。成立由监察处、值班处长和值班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依托国家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等平台,每天开展煤矿安全远程监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派员现场核查。41日以来,四川局开展远程巡查54矿次,发现问题56条,已督促相关煤矿及时整改。每周分区域开展煤矿重大风险预判防控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实施超前辨识预判、提前预警和精准现场检查,提高区域和煤矿风险防控能力。加大矿山举报宣传和查处、奖励力度,对近期收到的举报信息集中进行核查,对核实的1起煤矿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加强周末和节日期间巡查督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清明节期间,该局23个监察执法组督查、暗查暗访矿山28矿次,发现隐患问题85条,均责令立即整改、依法依规予以查处。(邓光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