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山西确保保供期煤矿安全

2021-11-15 11:09来源:中国煤炭报

  日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和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全省矿山安全防范视频会议,部署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受今冬明春煤炭增产增供等多重因素影响,山西防范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难度进一步加大。会议强调,监管监察部门要立足“查大系统、治大灾害、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精准研判风险,制定针对性监管监察方案,对发现有重大生产安全隐患仍然组织生产的矿山企业,坚决依法予以严查重处,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督促矿山企业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扎实开展好大排查、“四个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矿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矿山企业决不能以保供名义降低安全标准、超能力生产、冒险作业,要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严格按照设计和核定产能,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均衡组织生产,严防接续紧张、采掘失调;要加强现场管理,不得擅自增加采掘头面和作业人数,再走“人海战术”的老路;特别是单班入井超500人的矿井,要采取有力措施,在年底前将人员数量降下来。上级集团公司也决不能不顾安全,盲目下达不切实际的指标和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