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1-03-12 19:03 来源:综合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11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局党组同志逐一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黄玉治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矿山安全工作实际,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要求,要确保新发展理念在矿山安全领域落实落细落地。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忠实履行好核心职能,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实际行动保障矿工生命安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进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善于从“两个大局”的高度认识制约矿山安全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维度对地方和企业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各项部署,细化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措施,修改完善《矿山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要持续完善和落实矿山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强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加强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的联系指导和暗查暗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党建和安全监察业务融合发展机制,健全落实干部队伍激励监督机制,加快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改革,用高质量党建培根铸魂,为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