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3-04-25 09:27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17日至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央第三十七指导组对读书班进行指导。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玉治在读书班上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钻细研,系统、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矿山安全监察核心职能。

黄玉治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在加强党对矿山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矿山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解决发展理念偏差这个根子问题,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下好防范化解风险“先手棋”,打好矿山安全整治“攻坚战”,筑牢基础建设这个“压舱石”;要在锻造敢打必胜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见实效,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为矿山安全监察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读书班为期5天,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重点领学、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导守正创新推动矿山安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矿山安全治理水平、大力加强全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开展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凝心聚力开创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发展新局面。

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及机关各司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