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3-04-21 16:41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矿山安全监察系统

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4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玉治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扎实抓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通监督合力严格履责考核。聚焦监督重点,强化制度治党,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领域,持续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细做实经常性监督。强化选用管育,帮助年轻干部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深化系统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锦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晓晓通报了2022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提出2023年监督工作重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局机关各司和中国矿山安全学会、中国应急救援人员关爱和矿山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各省级局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