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经验交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持续深化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2-03-17 10:36 来源:综合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坚持以深化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一)常态化开展三年行动“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煤矿方面,利用好分析研判和预防性技术监察成果,深度融合“一通三防”等各环节专项监察,组织开展“1N”“回头看”评估式监察。非煤矿山方面,强化尾矿库综合治理攻坚,严格落实总量控制、只减不增要求,加快尾矿库“头顶库”分类处置,推动无生产经营主体、停用超3年的尾矿库实施闭库销号。

(二)深入推进治本攻坚,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一是大力推动煤矿基础建设,推动龙煤集团12个冲击地压矿井全部实现智能化。二是持续推进“一优三减”,要求龙煤集团7处单班入井超500人的矿井年底前将人数减至500人以内。三是对采掘失调且灾害严重矿井,严格控制产量和掘进工作面数量。

(三)着力提升监察执法效能,保持安全平稳态势。一是探索建立“安全生产风险地图”,实现四级风险等级自动动态评估。二是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合力。三是用好明查暗访、突击夜查等手段,对各类煤矿实施分类监察执法,严防非法违规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