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国家矿山安监局广西局:“六强化”确保矿山安全生产

2022-08-02 10:08 来源: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日前,国家矿山安监局广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动员部署,总结经验教训,通过“六强化”举措推动辖区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查企督政,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分片分矿分库联系督导煤矿和尾矿库“头顶库”制度落实。二是强化安全大检查。广西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通过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等方式,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与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9月计划联合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三是强化“打非治违”。对此,广西局对河池市天峨县三堡乡村民非法盗采锑矿窒息(中毒)事故查处落实情况进行挂牌督办。同时,就桂林非法盗采事故,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进行书面报告,进一步压实各部门责任。四是强化严格执法。该局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下达处理决定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限期销号清零,坚决防范风险隐患演变为事故。五是强化事故查处。广西局将进一步严格煤矿事故查处,加大事故惩处力度。同时,强化对事故矿山的重点抽查检查,督促事故矿山切实提高依法办矿水平、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六是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定期和不定时调度抽查煤矿企业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提高应急管理能力。(韦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