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3-09-07 10:44 来源:综合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6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系统总结矿山安全监察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经验启示,对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副组长余蔚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准确履行国家监察核心职能、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刀刃向内推进检视整改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提炼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完善国家监察“督政”工作机制,释放体制机制改革红利。要忠诚履职尽责,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化源头治理,加强过程管控,强化基础提升,加快推进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强化斗争精神,提升“督政”工作权威性,提升监管监察精准性,提升检查执法规范性,提升追责问责严肃性,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力推进作风转变,强化干部队伍培养、考核和选拔,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蒋卓庆指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主题教育重点突出、推进有序、程序规范、态度认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扎实成效;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持续担当作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矿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按照年底完成整改销号的时限要求,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和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局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 田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