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2023-08-21 21:10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司)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19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副组长余蔚平到会指导。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要求等,精心制定方案,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蒋卓庆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会议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要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及时把群众认可、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固化为长效机制、经验做法;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整治;要加强党对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转型,确保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保护矿工生命安全、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大力抓好问题整改,在挖根源、明方向、定措施、抓落实上带好头,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在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上带好头,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本领,不断提升矿山安全治理水平。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在站稳人民立场上带好头,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奋力开创矿山安全生产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 联系我们
  •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