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地方信息

山东煤监局强化服务 简化程序 高效快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2021-02-15 10:51来源:综合司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为煤矿企业排忧解难,本着依法依规、高效快捷原则,为煤矿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得到了煤矿企业好评。

25日,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居煤矿向我局提出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的申请。经审查,安居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级为一级,自20181213日至今,没有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安居煤矿符合《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第十九条规定的直接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的条件。28日我局按照直接延期条件,为该矿办理了安全生产许可证直接延期手续,保证了该矿正常生产。

煤矿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符合下列条件,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可以直接办理延期手续:一是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二是接受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及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的监督检查;三是未因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四是未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五是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级达到二级及以上。

今后,我局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所有符合直接延期条件的煤矿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直接延期手续。(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