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 > 科普博览

山东黄金“5G+智慧矿山”典型应用首试成功

2020-03-10 18:37来源:

山东黄金矿业(莱州)有限公司焦家金矿与山东移动、山东黄金烟台工程公司合作,将5G技术作为井下通讯、井下指挥、远程遥控的推手,展开“5G+智慧矿山”建设。在前期已经建设的基础光纤和wifizigbee等无线网络的基础上,实现井下5G区域覆盖,20191231日成功完成井下智能铲运机远程控制生产作业性试验,标志着“5G+智慧矿山”具体应用层面有了实质突破。

通过该试验验证了5G在无线传输方面的绝对优势,成功突破了原有网络的技术瓶颈,实现了大带宽(峰值950M)、低延迟(<20ms)、低抖动(<5ms)、无缝漫游的现场控制环境,为铲运机远程控制提供了优异的底层网络平台支持。同时结合移动公司专网Qos机制,对远程控制数据进行优化,确保控制数据不受公网环境影响优先稳定传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