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2018 > 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 > 科普博览

我国首台5G网络智能无人驾驶矿用车亮相

2019-11-07 17:31来源:行管司

我国首台5G网络智能无人驾驶矿用车日前亮相江西南昌2019世界VR产业大会。该车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所属航天重工、江铜集团城门山铜矿、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和航天系统公司联合研制,是我国有色矿山首台露天矿无人驾驶矿用车。该无人驾驶矿用车长10.1m、宽5.4m、高5m,载重110t,具有自动下达作业任务、自动装卸、自主行驶、自动规划地图、智能自主避障等功能。同时,该车包含一体化直接线控、4D光场智能、图像处理、无线通信、人工智能等系统,应用了矿山高精度地图控制算法研究、高精度定位技术、车辆动力学模型搭建等30多项关键技术。无人驾驶矿用车有利于调度中心更加准确掌握车辆状态,可有效降低矿方的安全生产责任风险、提高矿企的生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